近日,未高科技向国家专利局申请的一种三维超大场景的细分切割加载方法,经严格审查、专家评审、相关部门联审等程序,成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授权。此次专利的取得,证明了未高科技的科研实力再上新台阶,并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 科技创新 

为了更好地借助三维虚拟技术来展示真实场景,通过超大的场景来描述真实世界以满足日益增大的三维大规模数据的应用需求大幅增加。随着计算机性能的提升,对中、大规模场景的加载支持已达到满意的效果,但超大级别的场景数据加载却没有较好的办法实现,使得超大规模三维场景的加载成为应用的一项瓶颈难点。

本专利通过对大规模场景进行矢量空间的切割划分,利用树形结构提取关键索引值信息从而建立快速索引结构信息,并对三维视角进行偏特化输出为中枢点,通过中枢点的可视区域进行索引的提取与三维模型建立,将结构索引信息加入多线程池进行特定化模型数据加载,最终实现三维超大场景的加载。

— 未来展望 

未高科技多年来致力于垂直时空元宇宙的构建,持续研发投入,以紧跟技术发展趋势,保持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此项专利结果的取得充分体现了公司的自主研发及创新能力,也为今后的发展积累了前进的动力。未来,未高科技将持续加大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坚力度,不断创新和发现,积极赋能数字中国建设,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基石。